伤春悲秋

希望我以后都开心

时间不是胶囊,以生命的长度来说,它是一根面条。慢慢地煮到变软,变黄,变得前后不一,然后被混沌吞入腹中。熟了,就是这种结果吧。

时间也不是前进的,是倒数的,因为它没有起因,而只有一个结果在等待它。行将就木之人越来越惶恐,越来越不敢直面混沌的大口,连仙丹也阻止不了恐惧,就像倒数到0的枪子,崩开了精神的颅顶。

我有恃无恐。

偏偏是这样的年少时光,我满怀着对混沌的好奇和对自己的回避。偏偏不像一个无恐之人,像是一个做着实验的科学家——实验我的生命。我想不在乎意义、抱负、理想、热血、大势、责任、义务、社会、价值、道理、德行、信仰、正道、礼义、七情,想去克服内心的堂吉诃德,去顺从、反叛、求索、告知、自省、思考、锻炼,做一个正常人。正常来讲,做到了。实际来讲,我到底没有相信自己做到了。

希望我以后活在真实之中,就像前辈、朋友、家人所做的那样。用生命经历别人的生命,用时间度过所有人的时间,用不堪一提的狭小视角洞察浩瀚的天空,如果没能满意,那也不必奈何。

评论

© 黏土 | Powered by LOFTER